九花鹡鸰丸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瑞琪/摩乐乐]初春的花【2022瑞琪生日倒数】

距离瑞琪生日还有六天!

——————————————



距离瑞琪生日还有6天。天空树里的某个日历早早就画上了红色的圈。


抓着风筝乐不可支的孩童猛地把脸对接了大地,没来得及哭,就被摩尔城堡的砖缝里长出的新芽吸引走注意力。时间推着寒风把温度走高,所有小摩尔都在满世界地寻找第一枝花,传说能看到第一朵花开放的摩尔,今年从春到冬都能得到好运气!小摩尔们在娱乐之余,恨不得返璞归真,把头扎进土里去看种子有没有发芽,上个月起就再没见过雪,刚冒头的绿色和稍有暖意的风,慢慢告诉所有居民,季节更迭的时候到了。


瑞琪无可奈何地把目光落在麾下骑士——手里抓着的摩乐乐身上,背景音是若干个孩子嗷嗷大哭的协奏曲,他的眉头把皮肤挤在一起,像是吃了柠檬那样地看着摩乐乐,直到对方两脚悬空状态还心虚地转过头,低声说了一句:“求求你了,瑞琪团长,千万不要告诉大伯!”


“你觉得有可能吗?”皇家骑士团团长收回表情,在摩乐乐的哀嚎中拨通了菩提老师的电话。


这不知道是谁传出的流言,虽然庄园里的植物没开花,但是黑森林一定都开了!为了争夺那点长久的幸运,一夜之间,前哨站光荣晋升成托儿所,无数摩尔庄园的熊孩子变身怪盗RK123,戴着不知道从哪摸来的手工眼镜,飞檐走壁——头撞墙,瞒天过海——被发现,制造骚乱——被骑士团叫来的父母一顿胖揍,诸如此类地情况层出不穷,目的只有一个:进黑森林采花。气得弗兰克脑袋从钢铁头盔里冒白烟,一手抓着一个熊孩子,大声嚷嚷今年的安全教育奇差无比,艾尔看了会沉默库洛看了会流泪。说完还被腋下搂着的小摩尔打了一拳。


瑞琪夹着电话边和菩提对接,边看弗兰克和不足八岁的小摩尔在前哨站休息区打的有来有回,熟练地感叹幼稚鬼竟在我身边,并深觉这叹气之后,自己离体会老师的心理状态又近了一步。再看摩乐乐,这会儿倒是没有起哄,听见瑞琪把事件原原本本报告给了大伯后,就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吧得坐着,老老实实啃着所有临时被捕小摩尔都被发的军用压缩饼干,没什么味儿,唯一的好处是能占着嘴,让小孩在家人来接之前少哭两嗓子。


“老师有些事脱不开身,会晚点来。”天气有些热了,骑士团团长拆下了头盔,把它放在前哨站休息区的架子上,又很快把它拿起来以避免孩童的毒手,思来想去放在哪都不合适,干脆又戴了回去。这个举动逗笑了被孩子淹没的弗兰克,虽然他自己也热得像脱水鼹鼠的胡萝卜干。


摩乐乐是个不一般的小摩尔,具体表现为他吃饼干的速度是其它小摩尔的三倍。在瑞琪对着词典厚的联络本,开始拨第三个小摩尔家的电话时,摩乐乐那个圆润的脑袋就出现在了电话旁边,扒着桌子像个好奇宝宝。瑞琪的动作一顿,开始打下一通,在这个科技时发达时不发达的庄园,偶尔会有一些思想过于超前的防诈骗家长——以至于瑞琪在说完“你的孩子在前哨站”后,就被当成骗子一通痛骂,他在对方问候到查德尔之前挂掉了电话,再看旁边的小摩尔时,摩乐乐脸上的表情已经从好奇转成了鼓着嘴。


“瑞琪团长,这种事经常发生吗?”


“如果没有那么多小摩尔涌进前哨站,它就不会发生。”瑞琪顿了顿,这种事并不会对他产生很大影响,用笔给这个电话号打上圈,正准备继续拨号,就被摩乐乐横刀夺听筒,撇着嘴用手指在号码盘上转。


“……我来帮你,小孩子的话他们更容易多听两句!就算将功补过了,大伯来了记得说两句好听的!比如我表现得特别好之类的!”摩乐乐抱着巨大的号码本,煞有介事地开始翻阅并念出号码。


本着不要打击孩童帮忙积极性的原则,瑞琪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微微颔首算是同意合作的要求。一个负责念号码和与对方家长前期交涉,一个负责拨号和后期交涉——事半功倍。这种合作关系显然吸引了其他小摩尔的眼球,他们开始有模有样地学习合作模式,尽管这里没有多余的电话了,但确实有暂时闲着的骑士能拿来练手。于是来接他们的家长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一个骑士身边围着四五个孩子,孩子分别念一个数字,骑士把它们写在纸上,再模拟出打电话的对话……就像个在前哨站开启的特殊游戏。


最后一个小摩尔被家长提着领子带走时,太阳已经开始下落了。摩乐乐撑着下巴看家长和孩子牵着手,深一脚浅一脚地离开前哨站的小路,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摩乐乐的眼睛被夕阳的阳光刺得发疼。瑞琪终于有机会卸下自己的头盔,安稳地装进柜子,弗兰克顺手把头盔盖在了摩乐乐头上,道一句我先走了之后,也消失在小路间。摩乐乐顶着头盔,把护面往上翻了翻,看见瑞琪在训练场收拾掉稻草人的残渣,扫掉地面的垃圾——今天有太多的孩子来过,各个角落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色彩攻击。


摩乐乐丢下了头盔,抄起身边的笤帚加入了清洁战斗。


“原来瑞琪团长还要做这些,”摩乐乐看着暗下去的天色,“我还以为骑士团只需要训练和站岗,其它都不用做的。”


“训练是一大部分,但很多时候,必要的事还是需要去做,偶尔弗兰克也会下个厨,就像我负责清洁这样。”瑞琪笑了起来,看着摩乐乐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清洁训练场,“老师总说你打扫卫生很快,这么一看,名不虚传。”


“真的吗?!大伯真是的,还偷偷背着我夸,这种事就该在我面前说嘛!我又不会不好意思!”


“老师平时比较内敛,大概是怕夸你太多导致骄傲吧。”骑士团团长放下笤帚,最后一次清理墙缝。“在我小的时候,想听他说一次‘做的不错’可难着呢。”


“诶——”


天色从暗到黑用不了两个小时,春天虽然已经到了,但昼夜的长短不会就那么快速地发生改变。菩提的电话终于在摩乐乐打开尼克餐厅外卖的下一秒姗姗来迟,瑞琪看着摩乐乐欲哭无泪地维持着双手各捏着一根筷子的模样,边笑边打个手势让他继续吃,自己则接起电话——果不其然,年迈的老师在今晚的社区广场舞大赛上扭到了腰,来委托瑞琪把摩乐乐送回天空树了。


摩尔庄园出任何意外情况,最先吃河豚的都是皇家骑士团,为首的砖头块A型号则是瑞琪团长。于是情况变成了夜晚的前哨站:一高一低两个摩尔慢慢走在小路上,饮料足饭饱的摩乐乐乐颠颠地拿着小树枝左顾右盼,他走得比平时更慢,让瑞琪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最近发生的事。从小朋友之间的打闹,到摩乐乐经历的怪事,整个庄园的故事被压缩成一条狭窄的道路,矮灌木被风吹得沙沙响,瑞琪被小摩尔的故事逗得哈哈大笑,摩乐乐也跟着笑,就像家庭成员的散步那样悠闲的行走。


“这次是因为有我在,如果是平时,不要随意在晚上往前哨站来,那不安全。”瑞琪擦了擦笑出的眼泪,身旁的小摩尔没有回答他,他转过头,“听到了吗?”


身旁空无一人。


“摩乐乐?”


灌木丛里一阵淅淅索索,风卷起周围的枯草,长青的树木们借机把干枯的树叶一起丢向风口,紊乱了瑞琪的听力。他开始有点紧张,夜晚到来后的前哨站并不是安全的地方,尤其是附近丛生的植物,能把摩尔藏得严严实实,也能把怪物在数秒中放进城墙。瑞琪握上了剑,他做好了与怪物搏斗的准备,这是最坏的打算——摩乐乐确实有可能被什么外来人物抓走了,就在他掉以轻心的一瞬间。


“…是不是…小……”


风带来了点摩乐乐的声音,瑞琪皱起眉头,迅速隐蔽到某个角落,缓慢地向声音来源的方向前行。避开地上的枯枝,踩上沙砾时降低呼吸频率,声音随着他的靠近而渐渐清晰起来。


“你以为黑森林就好找了?”这声音比起摩乐乐来更陌生一些,带着点不耐烦,“我能在一天内往返的范围也有限,黑森林里只有最远的那棵树有,但也只是花骨朵。”


“我还以为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找到更像样的花呢。”摩乐乐的声音带着点不满意,“庄园知名的……也不过如此嘛。”


“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绑在那棵树上当它的花替代品。”不耐烦的声音在瑞琪靠近到更近的距离时戛然而止,突然狂风大作,瑞琪不得不用手盖住头,猛地从灌木丛里向摩乐乐的方向冲过去。


“别忘了你答应做的事。”


“好啦,我知道啦!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瑞琪咬着牙拔出剑,在飞扬的尘土沙粒间穿梭:“摩乐……”


“瑞琪团长!”某个暖绒绒的重物猛地抱住了瑞琪的腰,尽管这对于高度警戒状态的瑞琪来说很危险,因为他不保证自己会出于条件反射进行防御——但摩乐乐确实速度稍快一些,瑞琪本该用来防御的手只是轻轻拍在了他的背上。风停了,阻碍视野的树叶零零散散地落回地面,两摩尔大眼瞪小眼地站在干净的土正中心,摩乐乐不好意思地龇牙咧嘴笑起来。“让你担心啦。”


“你没事吧,刚才在和谁说话?”瑞琪的动作比他的问句更快,飞速拍了一遍摩乐乐的身体,确认没有什么伤口之类的后,才松开手直面这调皮的孩子。“摩乐乐,晚上的前哨站比你想的还要危险,你不能突然消……”


有些东西打断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摩乐乐手里捏着一截树枝,在这截不足手掌长的树枝上,凝着一个孤独的花骨朵。粉色的花瓣小心翼翼地缩在歪曲的枝丫正中,让树枝显得并不是很美观,却足够独特。


“第一枝花,瑞琪团长!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摩乐乐摇了摇胳膊,把树枝塞进瑞琪臂膀盔甲的缝隙里,紧接着长出一口气,不顾形象地一屁股坐在地面上,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我还以为赶不上了,还好还好!圆满成功!”


这下轮到瑞琪愣了,他的目光在摩乐乐和自己盔甲缝隙里卡着的花之间来回游移。小摩尔满意地看到瑞琪团长的脸上出现了“恍然大悟”四个字,这才从地上爬起来,满意地叉着腰站好,满脸都写着“我真棒”。骑士嘴角抽了抽,很难绷住一个严肃的兄长形象,他抬起手摸了摸摩乐乐的脑袋,把花枝从盔甲的缝隙里抽出来。


“辛苦你了。原来今天对第一枝花这么闹腾,是为了这个。”


“哼哼,我给瑞琪团长选的礼物,当然是要独一无二的!”摩乐乐挠了挠头,“本来应该当天送给你的,不过,到时候估计所有花都开了,恐怕……所以我就提前送啦。瑞琪团长应该不介意提前过一把生日吧!”


“我不介意。但是摩乐乐,”瑞琪握着花枝转过脸来,“为了黑森林的第一枝花,你把所有孩子都叫到前哨站来影响骑士团工作?”


“……咳咳!这个……”


“让孩子来混淆视听,你亲自来拖住我,为的是和RK达成了某种交易,委托他去黑森林采花?”


“你、你都听见啦……!”


“新的花代表着新的生命,就这么折断也很浪费,摩乐乐,你今天犯的错可不止一样。”


摩乐乐彻底哑了火,低着头一副老实认错的模样,瘪嘴低头看着地面的土。“对不起,瑞琪团长,我错了……”


“……好在谁都没有出事,今天过得很平凡。但下不为例,影响庄园秩序的事绝对不能做。”瑞琪平板的声线慢慢软了下来,轻轻拍了拍小摩尔的肩膀。“另一层面上讲,礼物我很喜欢,谢谢你,摩乐乐。”


摩乐乐抬起头,星星映照在他的眼睛里闪着光,瑞琪依旧在笑。在前哨站的路灯下,两个影子慢慢被灯光拉长,也渐行渐远地消失在路的尽头了。



END.

评论(5)
热度(1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花鹡鸰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