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花鹡鸰丸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北山东塔的剧情梳理(大体)的伏笔推xia测bai——雾鹗篇

不知道说什么好,就趴下随便等着挨打吧.jpg


_(:з」∠)_


东塔的灵感来自于狍几的梦,在雾鹗篇还没有彻底放飞自我,没有很多多余的设定,是写的比较轻松地一个小段。


当时还在纯粹的按照剧情梗概执行写作任务(⊃・ᴥ・)つ🥮所以雾鹗是按照个人喜好来的,做了话痨设定。


青阳斛律:

Warning↓


 


占tag致歉 但我觉得杰佣文的梳理打tag不算水……?如果意见大我就把杰佣tag删了x


 


大量原文引用、文章后续内容剧透、时间梳理错误可能、剧情走向及结局的推xia测bai以及挖一挖潜在或根本不是伏笔的伏笔


 


原作 @九花鹡鸰丸 太太  光荣与作品属于太太,错误与误读属于我


 


引用的原文部分用加粗字体+下划线的形式注明


 


太太本身在斯蒸篇前有时间线梳理欢迎各位一起来推测剧情√


 


此篇整理于第78章更新完毕,因此本猜测可能会与原文后续(79章开始)完全不符


 


章节较多因此按轮回处理开始分析可能会有遗落、剧透、联系后文以及想起来对前文的补充。


 


【更新】目前按照自己的理论,即《北山东塔》是一个不断回溯的小世界,是由拥有起死回生能力的原奈布/杰克所建立的,而另一位可能已经出事了。(根据目前的更新状态我更倾向于是奈建杰死……但藤蔓这个让我怀疑杰克肯定在搞事……)


 


都Okay 请 ↓↓↓


 


 


第14章


 


已过去的事不能再重开。


 


这句话应该是和13章开头呼应的x都是指这个大轮回外的事情。


 


病毒“D”在死亡与命运中给予了奈布后者,和奈布所见过的,诸如起死回生、无视重力等异能完全不同,他也从来没想过“D”能做到这个程度——把奈布带回他最想要的时间点。


我想起自己为什么当年反复看第一章一直没想出来起死回生这个是奈布的了,注意,奈布所见过的起死回生的异能。也就是说还有别的人存在这个异能而且被奈布见过。但这个人没有出现在任务中。也或者这个“见过的人”就是原奈布,但是在北山东塔故事里奈布的记忆被抽走了,只剩下“有人有这个能力但不知道是谁”的印象。


 


也就是在他死之前所想的,“再见杰克一面”的伊始点,东塔之下第三层。他们在这里拉开故事的帷幕,开始短暂的感情和旅途。


其实个人感觉这个所想也是让故事开始的原因……想再见对方一面、救下对方、不让对方死亡的观念开启了这个故事。


 


奈布不能理解,这或许是病毒给予他的代价,这点看他手上的伤口就能看出来,并非是仅精神回到了最开始。


结合后文看得出来奈布虽然在逆着时间线往过去走,但是身体所受的伤虽然能恢复,但是会留下伤痕。奈布的服装可能是那个时间点的服装,但奈布的身体一直是那个身体。因此这个奈布很可能根本不是这个世界的。


 


就像是,先前杰克的精神体变成了继承他模样的人类,又再度回到这个世界。


疑伏笔无据x 我觉得不只是精神体暗示下个杰克是什么皮肤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肯定还有个大伏笔在_(:з」∠)_然后那句再度回到这个世界……真的,我觉得有坑x


 


 


第15章


 


杰克在听到“北山”后有所松动,这既在奈布的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纵使他的外表已经与看起来的不同,世界似乎也有些变化,但总归有东西可找寻。


  


  是的,总归有伏笔可找寻。每次轮回的世界都在微妙的变化。 这个松动说明雾鹗也抽到了北山有什么重要东西的牌,但这回没有抽到很明显的对奈布有好感的牌。


 


“至少在见到你之前,我认为它还可行。”他的目光垂落下去,一趟呜呜咽咽的火车在奈布的记忆中回荡,断壁残垣与消散在空气中的怪物,仿佛都只是上一秒发生过的事,“但现在,我觉得去北山更可行一些。”


看到了吗,奈布去北山其实根本没有目的,只是为了找到白纹。


但是,真的是为了找到白纹吗


前13章感情线的发展太过迅速,我觉得按照白纹篇两人相处的时间和经历,白纹根本没有必要拼命救奈布、甚至最后强制命令奈布爬出去。所以我怀疑奈布开局就被隐藏/自己不知道的牌就是 信任杰克、希望救杰克。而原杰克很可能是凉在北山的。所以白纹想去北山看看发生了什么、雾鹗说北山很危险、老理则是听到北山立即执行虐杀、佳丽连哄带骗让奈布连路都没上(冷面没啥反应我怀疑他没抽到北山后期的牌)。而下周目的杰克一直徘徊在东塔-北山的路上杀死本周目的杰克、奈布根本到不了北山里头……很让人怀疑北山到底发生过什么事。


 


杰克轻轻耸动肩膀,在这个动作上倒是可寻一些相似性:“你在邀请我去北山?——我承认你找对了地方,那是我的出生之地,但,带着一个脆弱的人类?”


 


杰克出生在北山,而带脆弱的人类去北山他觉得不划算,我觉得侧面应证了北山里头真的有什么东西……


 


“——不兼容。”杰克垂着头看向奈布唇角的缝合线,那些伤口上贴着用以掩人耳目的创伤贴,以此减缓其骇人的模样,“看来你被保护的太好了,萨贝达,有人想让你就这么在无知中死去。


 


我觉得很有问题,浅叶代目两人看起来奈布出塔前两人就是恋人的关系,这个保护的太好应该就是原杰克保护的,而后头发生了什么使得奈布和向导不兼容,那那个时候(09年)原杰克又在哪里(北山东塔线09年杰克在塔里),如果原奈布那个时候精神体碎裂为什么直到15年才进东塔找白纹(奈布记忆会被抽走 所以白纹不一定是第一轮),白纹雾鹗又提到上层想杀掉奈布才让奈布进塔。按照倒序时间,D11年的冷面便没有作为刽子手的工作。因此为什么上层直到D11年后才想除掉奈布生命,为何不在D09 年直接杀掉。所以我估计09-11年间肯定也有什么大事。


 


 


 


对,要向前看,向前看啊,萨贝达。


向前看。


大家好我又来捅刀了这个向前看,到底哪里是“前”呢,是以谁为参照点的前呢x 这个往前是指回到以前,还是展望未来x


更何况奈布可能就是为了让杰克活过来才开始的局,他走不出杰克死亡的阴影,才在北山东塔里不停回溯过去,根本没有“向前看”


 


对了至于我为什么肯定没有别人搞鬼让两人轮回/搞鬼的只可能是他俩……当时太太的5555粉问答我问过有没有黑幕太太回答没有x所以我就把黑幕论扔掉了


 


缝补的过程非常繁琐,纵使是杰克也不得不集中精神,把向导能力开到最大,以萨贝达为中心完全散开,处理每一个能修补好的细节。


这个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差不多就是指杰克能力越来越弱暗示时间线逆流……这个已经跟精神体一样被大佬们扒的差不多了


 


那绝不是来自于萨贝达自身的力量,如果真的是,杰克可真没什么把握刚见面时的输赢。充斥着令他莫名其妙厌恶不已的气息,非心理上的厌恶,只是强烈的排斥,和敌意。


 


这个后期点明了,同体排斥


 


街道正中流动的水之外,飘浮氤氲的雾缓慢汇聚在一处,形成一个白色模糊的人类模样。那看起来是萨贝达的模样,又不尽相同,被白雾凝结的实体重重包围着,模模糊糊,仿佛一触即散。


 


“如果……”


 


这个地方我觉得我有把握怀疑是故事开始之前的原奈布,这算是被封起来的记忆……?或者刺客奈布忘记的事情。白雾应该就是映射白纹,但至于为什么是白纹和雾……我觉得很可能是白纹修过奈布精神,那个记忆就是借着剩余的雾显现(顺便消耗掉雾好让雾鹗的水进来)


 


第17章 未发现主要伏笔


 


雾鹗的运输奈布方式:扛在肩上→横抱(19章)


顺便我才发现雾鹗对的是刺客_(:з」∠)_白纹局没有提奈布的皮肤所以有可能是原皮奈_(:з」∠)_为了更明显方便的区分原奈布和原皮奈我就不改白纹篇的刺客称呼了


 


第18章


 


“他们为了安抚我,拼命给我送书来看,不过并没先看看书名。我猜他们是整书柜批发给我的。”


浅叶的局在开始负责安抚的是奈布,后期变成了里奥,两个人都不在杰克身边了所以杰克只能看书x【没错我又来捅刀了  你们不要再捅了啦要捅等北山东塔完结捅


 


“你听到了吗?”杰克屈指敲了敲厚重的墙壁,他的指刃与密不透风的墙面共鸣出回音。


 


“能感觉到。”奈布站在他身侧,白鹰在天空中打了一个夸张的螺旋,自上而下俯瞰高墙外被废弃的高楼大厦。零零散散的死者无意识地挪动着身躯,拖着伤痕累累的躯壳,在瓦砾和骨堆上行走。“好像还不少。”


而丧尸是靠温度与声音来判断四周是否有活物


 


两段摘出来和白纹的对比一下……塔外丧尸数明显增加。所以白纹那时候究竟出现了什么让丧尸都那么少呢——?


顺带第五章说丧尸有敏锐的听觉和直觉,知觉表现在通过地面感知。而这里变成了温感和听觉…… 所以这个变化是因为轮回世界线变化而细微变化还是北山东塔世界里的丧尸有变异状态?


重点在于这两次科普都是旁白的、无人称的、类似于塑造世界观的叙述方式。而奈布也对丧尸的行动特点十分清楚的,那么是不是表明北山东塔奈的记忆也会随着世界改变而有略微改变。


 


第19章


孤独的孩子哭着说:

“我想让他回来。”

疯狂的孩子跪下来,从背后把他搂进怀中,就像他们一直做的那样。 


终于分析到这个大刀了 实话实说开始我以为这句单拎出来只是为了鞭尸白纹


孤独的孩子前面也说了很多次,就是原奈布,疯狂的孩子我不认为是杰克……至少不是原杰克。原杰克应该对应的是“他”。疯狂的孩子我认为可能是奈布体内的D病毒或者是另一个意味上的杰克(黑杰?) 


反过来我觉得也是有可能的,孤独的一直是杰克,疯狂的是黑杰x“他”是奈布


 


可上一次杰克完全没提到过这些,他们甚至走了三天才找到第一个落脚点。奈布试图想要把这些过滤掉,加工后再辩解,但如果去掉杰克,一切就显得荒谬起来。



“……好吧,我更正。”着眼对方越发低着的头,杰克把语气放缓些,“至少病毒开始十年内,越靠近北山,越是危险,所以危险还没有解除,你明白了吗。”


 


再次暗示洗牌来清理记忆这个细节。顺便疑惑的是,为什么雾鹗说越靠近北山越危险(是因为感觉到下周末杰克等在那里吗)


 


 


第20章


 


不出意外的,约翰先生向一条短窄的街道举起胳膊,这完全在奈布的意料之中,但如果仅仅是如此,那他早就知道结果——那他是不会让杰克做出多余的举动的。奈布建议杰克重新修好丧尸的精神线,是因为他还有别的要问。


 


“你以前——见过我身后的这个人吗?很高的那个。”奈布侧侧身,挡住了杰克能看到的视线,他的心脏跳的厉害——为了等一个答案。


 


“——”



“你都问了他什么?真亏你有这么多话想说。”杰克重新把他横抱起来,按奈布指挥的方向前行,蝠鲼终于结束了它的精神自闭,从杰克的精神领域中摸出来晃悠。


 


“我问他知不知道哪条路更快的通往北山。”奈布往杰克的怀里缩了缩,最后索性在杰克的小臂上叠起腿晃悠,脸枕在杰克脖颈侧的毛绒羽毛中,兜帽盖住了他的眼睛。从上往下看起来,他就像是在惬意的享受一个假期,而非与怪物一起的冒险模式。


 


杰克对他的动作沉默了一下,但默许了这些得寸进尺,“怪不得他要点头,因为我看不到你在说什么。



  好的这回可以确定白纹是真修好精神线了上篇的选项3排除


那个点头应该是说约翰认识杰克(老理回合也说明了是杰克杀得)


 


“对,很早。”奈布把目光看向移动的地面,砖块瓦砾堆和新生的藤蔓一起,被杰克践踏为扁平。


注意一下藤蔓又出现了了,说明雾鹗场合佳丽/浅叶有干涉


 


第21章


 


新生的藤蔓在辐射的干涉下长得旺盛,展现出与人类完全相反的生机勃勃。有的时候,奈布心里会忍不住冒出其它的念头,就像他的队友曾经说过的那样:“这是对人类的一次清洗和进化,有人故意要这么做。”


这个藤蔓长得茂盛真的是因为辐射吗……? 还有说这句话的这个队友会是被刺客奈忘掉的原杰克吗?


 


然后是艾玛点出场用枪不用炸药的原因可能是15年的时候子弹没了x


 


“上次看见还是在两年前……也许是两三年?我已经不记得了。”


问题来了,这个人是谁x(是来杀玛莎的杰克吗)北山东塔里冷面暗鲨来的时候是D09年,的确是两年前。那艾玛的记忆会是持续性的吗x如果奈布跳跃时间对未来点没有影响,那艾玛见到的活人又会是谁


 


身着火焰的羽毛,还未落地,便燃尽了。


没错我又捅刀了这个和雾鹗死的场景何其相似这个flag立的何其高,这个伏笔埋得何其深,哭泣吧人类【不好意思她犯病了,拖下去埋了吧】


 


第22章



夜幕降下至天空的时候,不能有灯光,也最好不要有任何动静——除非急着寻死。几块木板草草拼成的临时休息处外,藤蔓悄无声息地顺着每一个缝隙攀爬,以此遮盖其中燃烧的火光。


灯光??我依稀记得丧尸没有视觉x


顺便藤蔓这回又出现了,似乎是为了遮掩雾鹗刺客两人的火光的(所以说是在保护他们?)


 


 


“我不会死,别担心。”


“没关系,我不是人类,所以不疼。”杰克抬起已愈合完全的手,将从身体内排斥出的,外露出皮肤孔洞外的子弹尾捏起来,丢得老远。“你看,像这样,完全没问题。”


没什么别的伏笔就是想捅捅刀(ntm) 这里的杰克恢复力很强和后文中被揍得很惨的老理天差地别x大概也是在证实时间线的倒退……?


“对不起。”奈布说。“我想保护好你,但我总是被你保护,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恨自己的无力,不能保护好喜欢的人;恨自己天真,连加害者的端倪都无法观察出来;恨自己想的太过简单,以至于对方受到伤害。


 


恨自己是人类,而不是与对方等同的怪物。


这个可能也是原奈布的悔恨吧……恨自己的弱小、保护不了自己的向导。


 


第23章


他的梦境一如既往,又有所不同。丝缕云雾缠绕在天空上,他在东塔之顶向下观看时,众生如蝼蚁,飞鸟如沙石。蝠鲼晃悠着身子向他投出巨大阴影,白鹰一唳振翅高飞,这次没有等着他,而是径直飞离他的视线。


 


奈布垂首看着这座高塔,再抬起头时,塔旁的建筑因他视角的突然旋转变得模模糊糊。


 


那双手轻轻触摸他的后背,不冰冷,也不温热,但为他送葬。


这双手的主人是谁,为什么说为他送葬?这个我一直找不到关联的地方,可能以后会反应过来。


 


“直觉吧,两个疯子总会被吸引着见面的。”他漫不经心地甩出一个答案。


 


“哦?那我和奈布岂不也是互相吸引着见面,不论在哪,以什么形式——”


 


“说不定下辈子也会被迫见面,哈哈。”


首先是疯子这个词,杰克说奈布和自己都是疯子,所以前文疯狂的孩子也可能是奈布


不论在哪以什么形式……无论是原来的世界还是北山东塔的世界,无论是生还是死,都会见面


 


第24章


到达艾米丽存档点,通过艾米丽的话来反应裘克、营地和周围的变化。






第25章


上火车时间点12月15-16号左右


雾鹗死亡点为12月18-19号左右


更正:按照火车三天路程,白纹应该死于12月23/24左右。但通过佳丽得知北山东塔间的路在缩短。所以白纹很可能12月25或后一两天死的。未发现明显的伏笔


 


第26章


未发现明显伏笔 


确定裘克的精神体未改变,是更为明显的参考点


同性相斥应该有影射杰克间的打斗,但无明显证据关联或难以发现


第27章


又说了我同意说明应该开始新的轮回了


 


不安感缠绕在他的脚边,爬上贴紧皮肤的靴子与长裤,绞在腰肢的皮肉上,附在耳边低声笑起来。


这个不安感的描述,像不像藤蔓?我觉得很像。所以可能是藤蔓的使用者在提醒奈布


 


 


“你的杰克已经死去,被别的怪物杀死,倒在荒野里。”


“他死了。”不安感结合着砰砰跳的心脏,在他耳边高歌。


 


“快醒醒吧,不然他就死了!再也不会回来!”


这几句话我觉得也都可以算是在说原杰克。奈布快点醒醒继续救杰克啊,不然他就回不来了……这种


对不起看雾鹗死我还是很难受我想哭一会


第28章


已失去的如梦境,百转千回仍无余地。


这句话应该也是在说两个世界的奈布的事情,原奈布失去了原杰克,可能真的没有办法复活他了(盲猜be或者ne线结局就是原奈布努力这么久失败放弃了)


 


顺便最后捅个大刀↓


来自泥土之上尖锐的草尖无意蹭动伤口,从深处泛起隐约的疼痛,那是人类所剩无几的感官中的一种。纵使杰克向怪物发展,经由北山研究所之手成为非人类,却也依旧被“人类”的基本构造惹得束手束脚。


如果不是因为疼痛,他怎么会放由伤害奈布的罪魁祸首逃走?那些子弹穿透心脏或身躯时,杰克确实有正面被针刺似得痛感——当然,这些没必要告诉他的同行者。


他是怪物,所以感觉不到疼痛。还有比这更好的借口来使对方放心吗?想到这里,杰克甚至低沉地笑出声来,指尖与划过的草叶一起震动,甚至连泥土黏糊在脚跟的不悦都被取代了。


 


杰克很擅长伪装,更擅长直面自己的任何一种态度,其中包括异样的躁动性。如果他的生命中会出现一个值得他追逐,保护并为之所动的家伙,那么他非常勇于直面这种独特的情绪,并将其命名为爱情。

  


 


如果能改变外貌,雾鹗用他那开始萎缩的大脑想。还是完完全全的怪物更好,如果形体不受控制,自然就不会只因为一个高温就承受不住,也不会因脖颈而动弹不得。

“快走!!!萨贝达!!!”

没有痛觉就更好了。 

当一个沉默的,完美的,为名为奈布·萨贝达的人类,提供完全保护的怪物恋人。

  是的我就是魔鬼,雾鹗篇分析完了,不能让我一个人再被自己的初恋杰克的结局虐哭来来来,有刀同吃



评论(4)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花鹡鸰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