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花鹡鸰丸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鹡鸰太太北山东塔的剧情梳理(大体)的伏笔推xia测bai——白纹篇

认真读了一遍,然后深深感叹一句:不愧是我印象最深的课代表之一,这显微镜绝了!是不是全对我不好说,但是六七成非常稳,很稳,稳得丫匹。


有心了,很多地方的伏笔我一度以为不会被发现的,被挖出来的时候简直热泪盈眶。


过来私聊我点梗吧_(:з」∠)_我其实说写的时候信心满满的,结果还是输给了课代表的显微镜.jpg


(虽然输给了显微镜,但是超开心x)


青阳斛律:

Warning↓


 


占tag致歉 但我觉得杰佣文的梳理打tag不算水tag……?如果意见大的话我就把杰佣tag删了x


 


大量原文引用、文章后续内容剧透、时间梳理错误可能、剧情走向及结局的推xia测bai以及挖一挖潜在或根本不是伏笔的伏笔


 


原作 @九花鹡鸰丸 太太  光荣与作品均属于太太,错误与误读属于我




授权在66.5章评论区


 


引用的原文部分用加粗字体+下划线的形式注明


 


太太本身在斯蒸篇刚开始有(66.5章)时间线梳理欢迎各位一起来推测剧情√


 


此篇整理于第78章更新完毕,因此本猜测可能会与原文后续(79章开始)完全不符


 


章节较多因此按轮回处理开始分析可能会有遗落、剧透、联系后文以及想起来对前文的补充。


 


都Okay的话 请 ↓↓↓


 


第一章


 


“我同意。”


 


  作为开头多少人都认为这个是刺客奈布同意去东塔下匹配向导的,后来越看越不对劲。这句话是杰克每次轮回的时候说的话_(:з」∠)_ 其实我是觉得两人都说了吧,刺客奈布同意去东塔见白纹,杰克每次都同意用什么去交换轮回。这句我同意应该不止一个意思或者一人所说。


 


 


人类自己缔造出的巨石轰然落下,却被神掏空了沉甸甸的内容,变成娱乐似得彩带——没有地震海啸,没有山洪干旱,只有一个由全球江河湖海进行传染的无解病毒。

病毒“D”,因为调查它时得出的无害性结论而被放纵。它在人体中经历一个漫长的蛰伏,可能是三年,也有可能是二十年,直到长久的侵蚀将成熟的病毒唤醒——或变成被病毒控制的感染源,渴望着撕咬的无理智病毒传播者,该情况被所有权威批准可当场击毙,尸体送往专业处理厂火化处理。

除这种以外,另一种少见的情况。哨兵和向导可能拥有将病毒据为己有的身体,一旦成功,将有概率得到一个无法用科学解释的能力:无视重力、肌肉强化、在接二连三的病发中,甚至出现过“起死回生”的案例。

当科学家们终于找到病源,并将它命名为“死(Death)”和“命运(Destiny)”的伊始“D”时,全球已有至少80%以上的人类体内蛰伏着它,并有部分已开始病变。


铺垫世界观,其实开始我也是基本跳过只注意了死与命运这个重点,回来复读发现,哇哦


 


首先是D病毒的传染方式:水源传播(江河湖海)【66.5说是空气传播emmm 应该都可吧】,个人认为这个很重要,留到后头分析【。】 然后是向哨感染的案例,“起死回生”。注意一下这个起死回生是有引号的,且前文明确提到了变丧尸的症状,因此排除这现象是变丧尸的可能。77章又点明奈布有起死回生的能力,那么有没有可能这个轮回局是因为杰克出事了呢。后文中已经否定了平行世界的理论,并提到了两人的时间线都是倒着走的,有可能奈布为了救杰克爆发了能力并把未来的自己拉进了这个局(爆发能力的有可能是柴郡猫奈)死亡与命运这个后期就会发现太明显了是大主题,所以不分析了。


 


白纹运输奈布的方式:横抱


 


第二章


 


“海,天空,怪物,还是来点音乐?”


 


这个是评论区看到一个小可爱的提醒才注意到的(对不起真的忘了这孩子id了 如果有幸看到欢迎评论区留言认领)_(:з」∠)_ 海对应冷面 天空对应雾鹗 怪物对应理发师 音乐对应佳丽。 但是海与天空的出场顺序不太对,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深意。


 


奈布听说这个传言,来自他的朋友:在他们被称之为怪物之前,听说也曾有为人类过的一面,痛苦与“D”变异让他们变成怪物。


 


杰克的痛苦会是什么这个直到78还没说过,只有36章末尾提了一句D病毒爆发前自己一直都是如同身处地狱,42提到杰克出生在北山一直被当做实验品……嗯,好惨一杰克,后面还运到东塔当刽子手。


 


第三章


 


“只能有一个。”


 


我太天真了,一周目以为是白纹对奈布说精神体只能有一个,没想到是同时期的杰克只能有一个。


 


这是奈布的精神领域,初始时只是以东塔为模板的城市模样,在事故发生后变成了东塔的废墟


其实我觉得精神领域是东塔这里也是个大伏笔,但我没有证据,应该浅叶周目或者再后头会有提及。


 


阳光拉长他们的影子,露水从疯长的藤蔓叶片上滴落。


复读一遍看看我发现了什么。真的仔细看的话,22章也出现了悄无声息攀爬的藤蔓,(冷面和老理回还没整理去查),而佳丽/浅叶的能力是什么 是藤蔓。所以说不定浅叶/佳丽一直在窥屏,所以佳丽后面才说的出时间轴。


 


第五章


 


杰克转过脸,继续在奈布看来莫名其妙的言语。

“约翰。”


 


这里给我的感觉是,白纹拿到了约翰的记忆牌,但对比老理和白纹对待约翰的态度差距。白纹问话后约翰便当有三个可能



  1. 约翰承受不住白纹的精神修复,躯体自己炸了

  2. 白纹的性格可能是想感谢约翰指路,于是给个了断让他彻底死去,不再是行尸走肉

  3. 一开始就在演戏给奈布看,博取奈布信任


 


 当然我觉得这里深究白纹意图没什么用,反正大家都凉了,个人觉得约翰更多的作用是一个空间和时间上的路标,来表明时间空间变化的。


  


第6/7章提及艾玛,这个我觉得也能作为一个参考的时间点所以不单拿出来分析了


 


值得一提第七章结尾  萨贝达呼吸一窒,回应了这个亲吻。


个人感觉奈布的D病毒也可能是这么得上的,不是因为杰克给奈布修过精神。


 


第八章


“下次你被炸成喷漆我要在旁边拍手叫好。”


我承认我单拿出来只是想捅一刀谁知道随口斗嘴的玩笑就是flag了呢


 艾米丽的出现我觉得也是串时间点的路标,以及作为引出裘克的存在


 


第九章


“我们曾在同一个地方……工作?”这段记忆的提取回忆让杰克露出少有的迟疑,连言语都变得慢下来,火车外的景色在他身侧变化。“很多东西在我进入东塔后就变得模糊不清,我回去也是想要弄清楚这些,关于北山到底发生过什么事,过去的我到底如何——有些很重要的记忆,在我看到你之后,我越发觉得回去看看非常重要。”


 


我才注意到这里就埋下了记忆模糊的伏笔,但是看到后面的剧情不得不开始好奇奈布的记忆受损情况(奈布记忆的推测我打算放到理弹或者斯蒸的场合去分析)


 


第十章


如果放在游戏中形容,大概就是“只有一个boss的闯关游戏”。


感觉算是伏笔……?Boss是下周目的杰克……这样的感觉


 


火车缓缓行驶过黑暗的破败建筑,奈布突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们行走了太久太久,却根本没见过多少丧尸,甚至没有怪物的袭击,比东塔还要安逸许多。


和雾鹗冷面老理回对比,丧尸是少的奇怪(可能被白纹暗中处理了x)


 



“你先暂时不要说话,杰克……”光从背包的缝隙里钻进奈布的脸颊,反射出他闪烁的眼睛,在火车光下酝酿出浅浅的紫色。“你那张嘴真是太讨厌了,我总是怀疑你是不是和谁练过这些话。”


 


杰克难得顺从地沉默下来。空气中只有叮哐作响的轨道咬合声,红绿相间的灯光交替闪烁,压盖过满天繁星和一轮明月。


这里基本可以肯定白纹对奈布好应该是抽到了喜欢奈布的牌。而且之前他俩应该练过


 


“圣诞节快乐。”奈布从缝隙里露出一只眼睛,他把腿蜷缩起来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这个动作让他很怀念——这是他小时候才有特权做的动作,但现在又没人会笑话他。“我不太清楚是不是在这附近,出门的时候我没把日历带出来……但大概就在这几天。”


 


“还没到。”杰克回答他,“还有大概五天到六天。”


这里基本确认此轮回死亡时间为12月20号左右


杰克平视前方,在他密封的面具之下,银色的液体极其缓慢地流动着。在意识深处的黑暗中,矮小的影子轻轻拍打他的头,送给他一个极为少见的笑脸。


 


“一起过圣诞吧,杰克。”


 


这只是杰克在火车上的一个幻觉,他直起腰身时,奈布已经睡着了。怪物轻轻凑近他,在这个年轻的军人额前落下亲吻。


复读发现,果然是奈布记忆也被打散的伏笔啊,他俩老久就认识了


 


第11章除了提及裘克这个参考点外未发现伏笔


 


第12章


 一切结束都是新的开始。


  为轮回明显做下铺垫。


 


雄狮嫌恶地扫着尾巴  


裘克的精神体没有因为轮回变化,因此感觉裘克是更有力的参考点。


 


他又是孤身一人了。


 


这句话当年把我虐的死去活来……现在复读一下觉得很有深意,这个应该不是指本轮回前的孤身一人。而是在这个倒退的大循环开始前,奈布发挥起死回生能力前的孤身一人。也就是说杰克应该是故事前就死了的,而整个北山东塔的故事就是奈布为了让杰克活过来而轮回,每一次轮回都在寻找拯救杰克的办法,一旦没有拯救,就由下一个杰克杀死这个杰克重新开始轮回,直到完完全全拯救杰克为止。


 


第13章


 


已死去的人无法再回来。


……对不起我不该前面捅你们刀的,这口刀我吃的猝不及防。我一直以为这句话是太太对上一章评论求复活白纹的孩子和为后面各个轮回死杰克做铺垫的。按照上面那条的胡诌,这句话完全在告诉奈布,放弃吧,杰克已经死了,你在这个故事里连滚带爬受多少苦他都不会回来的。


 


孤独者慢慢坐在地面上,硌手的小石子在他的感官中都被放大为以刀割开他的手心,但现在他已不在乎那些疼痛。他的全身都在疼,那是因为风顺着他的皮肤刮过去,是因为粗糙的布料用刀尖挑破他的每一层皮。


 


这段我只想说孤独者这个词,后面雾鹗章要用


 


在偌大的废墟间,如果顺利,他们距离北山只有数天的路程,他们会在随便哪个建筑物里一起度过圣诞节,之后杰克会达成他的愿望,再去实现奈布的愿望。奈布早就想好要对杰克许什么了,他想和杰克一起周游世界——哪个地方都行,东塔,北山,或者南极赤道。


 


圣诞节这个节点真的很重要。我怀疑真正的杰克是圣诞节死的,所以北山东塔文里的杰克才一直活不到圣诞节。有可能是两人约好一起过圣诞但是杰克死了,然后奈布用了起死回生开始了北山东塔的故事。


 


满溢的悲伤太过浓烈,以至于当“D”病毒优哉游哉地爬上奈布的心口,血管化作藤蔓把他的心脏绞得扭曲,更多的痛苦重重叠叠,让一片湖蓝的大海渐渐变得死灰。


他还以为自己不是被感染者呢。奈布牵起嘴角,勾起了一个他认为在笑的笑脸,虽然他不太想承认,但病变来的刚刚好,这让他有了逃避的借口——不去面对灰暗的未来。藤蔓把种子扎进泥土时奈布痛苦地张开嘴,撕裂干涸的嘴角嘶吼,病毒树在他心上生根发芽,成长,结果。


 


藤蔓!又是藤蔓!如果北山东塔里的杰克有搞事的话那一定是佳丽或者浅叶搞的鬼!


言归正传,北山东塔的奈布D病毒显露是因为杰克的死。所以捷克的死亡一定和奈布的D病毒能力有关。而文中反反复复提到藤蔓,有可能浅叶的能力是操控D病毒……?截止到78章我没有能分析这个的能力。


 


“——”


 


“我同意。”


 


黑暗中浅浅淡淡的声音,如雾般散去。


 


新的轮回,新的杰克再次被发牌开始获得新能力。


-------------------------------------------------------------------------------------------------------------------------------


本轮回点明的时间点


D00 D爆发


D03 奈布从东塔毕业


D09.2 奈布精神体毁了退役


D15  去东塔见白纹


感谢太太的授权让我搞这个整理!因为在帝都读大二,正碰上祖国70华诞,整个暑假到现在就一直很忙,加上学业上老师要求做各种汇报写论文,总结现在才被我一口气搞出来第一轮回。重读之下不得不佩服太太埋伏笔、写大纲和对细微之处的刻画的能力。后头的剧情很多前文都有伏笔,必须细细品读才能察觉到。


从快十一点一直搞到一点半没有歇x13章穿插着后头的部分剧情捋下来现在脑子懵眼睛疼xx看来一鼓作气对我而言不适合xx各位请早点睡身体为重。


搞了这么长……可能很多看官没什么耐心读下去x但如果能帮到很多剧情推理党开展思路或者补充细节的话是我的荣幸。


 


最后找伏笔的时候发现太太简介加上了birthday 那就算我赶巧来当给太太的生日礼物吧hhh祝太太生日快乐!


随便好有缘啊我的生日比太太晚一天hhh



评论(4)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花鹡鸰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