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花鹡鸰丸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杰佣]无以名状者(16)

.白纹*感染 
 
.有克苏鲁元素以及大量自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杰克到底是什么。
 
很久以来,这一直是奈布放在心里,又刻意忽视的问题。在杰克与哈斯塔末日般破坏力的争斗后,这个问题在奈布心里如滚雪球一般越发不可收拾。
 
好奇心是人之常情。在流动的液体下,那具阴森发白的骸骨与坚硬无声的触感,都在大声出言提醒着奈布,对方不是真正的人类。
  
他是某个人吗?严格来说已经不是了,那些被液体重重包裹的本质是一具枯骨,不会再有别的。
  
真是如玩笑一般,颇负盛名的开膛手杰克是个怪物,这已经极为违背常理。雇佣兵与狼结合的直觉诱使他的心脏砰砰狂跳,奈布的推断正极速向着某个方面一去不复返。
  
 
 
“奈布?”
 
“啊。”
  
等奈布回过神时,杰克已经带他远离了分崩离析的花园,那里的雾依旧没有散去。奈布在他怀里偏了偏头,眯着眼睛,想看清那究竟被两个监管者破坏成什么样,但视线里只有茫茫一片白。奈布收了视线缩回这个冰凉的怀抱,顺便拍了拍杰克的脸。
 
“监管者打架会被庄园主惩罚吗?”
  
“……不会。”杰克低着头看向这个变了模样的雇佣兵,他的狼头上有很明显的损伤,这让杰克的手紧了又紧。“但他也许会偷偷地骂我们。”
  
“听起来你形容的不像是庄园主。”奈布撇撇嘴把手落下,转头换一个舒服点的姿势。杰克的动作带着明显意味传达至奈布的周遭,奈布甚至想直接揍他一拳证明自己不是什么洋娃娃。“像被上司欺压的小姑娘。”
  
“至少在这里,他才是上司。”杰克转了一个弯,花园的残骸消失在奈布的视野中。
  
 
 
雾被饱含水汽的深渊之触驱散,哈斯塔从杰克留下的残局里慢慢走出。他的一只手几乎被四面八方来的雾刀砍得露骨,虽然这不是他本来的躯体,也清楚对方没有拿出和他拼命的架势,但雾带来的疼痛依旧对他造成了影响。
 
布满伤痕的手缓慢地再生。
 
从覆盖在身躯上破败的布料缝隙中,星空般转动用以观测世界的眼睛们在黑暗里絮絮叨叨,对伤害神明者发出声讨。
 
那些声音很快和雾一起消散,哈斯塔活动起愈合的手腕,逐渐从变为废墟的舞台上退场。
  
 
 
 
“他真的没对你做什么?”杰克把手放在奈布的肩膀,尽可能轻的动作减轻了奈布来自脖颈的疼痛,那里曾被哈斯塔的深渊之触近乎绞断。
 
“我不知道,我是被偷袭打晕的。”奈布配合着杰克的动作来回晃悠脑袋,青紫的勒痕随着他的动作暴露在杰克视线中。“醒过来之后就看见花园炸了。”
  
“……抱歉。”
  
“那可是咱们得定情圣地。”雇佣兵拍开来自恋人的手,毫不客气把脚放在杰克的腿上。“我应该算是被误伤的吧,他来找的是你。哈斯塔和你有仇吗?”
  
“不清楚。”对方被质问的看起来很失落,奈布几乎能看到对方垂下了一直摇晃的尾巴,“我是第一次见他。很抱歉,因为你被带走,我急于——要了他的命,把你抢回来。昨天晚上本该是监管者见面交流的日子,你知道,虽然我们共同在一个居所,但我们彼此都尽量不见面,以免冲突。”
  
就算是怪物,加了滤镜也会觉得卖萌有点可爱。真该死。
  
萨贝达索性把自己撂进被子里,那些僵硬的狼毛有些刺痛他的脸颊。背部被哈斯塔的触手撞在天花板,此刻也只剩下一点麻木。
  
“我真应该狠揍你一顿,杰克。”
  
“如果这样你能感觉好一些。”
  
“算了吧。一拳打在棉花上,只会让自己来气。”
  
 
 
空气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儿,杰克很快找到新的话题。
  
“你的精神看起来很不错,我想你应该能控制一部分那头狼的力量。”
  
确实如此。在哈斯塔险些将他勒死时,奈布的意识清晰地接触了头狼部分“野性”——在清醒的情况下多挣扎了五分钟。奈布在受到攻击时看到那头狼从他的意识中起身,然后向着入口飞驰,接下来他的思维就有将近半数成了狼的思考方式。
  
“对。确实是这样。”他打量着他的开膛手,对方抬起手去试着抚摸他的脑袋。
  
“那很好。如果你有这样的掌控力,或许你已经可以回求生者那进行自我调节。”
  
这是奈布从求生者寝楼搬来监管者寝楼的第二个安息日,与一开始杰克所预计的时间缩短了二分之一。
  
这次轮到奈布变得沮丧了:“我要当你是在夸我还是赶我走?”
   
“肯定不是后者。你依旧需要在这进行观察,但我会减少和你沟通的时间,和监管者待在一起太久容易受到我们的思想影响。”杰克顿了顿,把奈布许久没见到的小杰克玩偶放在他的腿上,“尤其是类似于哈斯塔这样的旧日支配者,我很担心他会再对你下手,至少让我搞明白他要做什么。”
  
从杰克的意识中分离出来的、有意识的玩偶,自从上次杰克将这个小家伙收起来之后,奈布就再也没有见过它。小家伙看起来心情不错,在奈布腿上打了两个滚后悠悠抱在他的手腕上。这个举动让奈布心情大好。
  
“我该去哪?你需要多久?”
   
“你就在这里。我需要去找庄园主谈一谈,也许未来的一周你都见不到我,你需要做的就是自己撑过这周,避开哈斯塔,战胜你的狼。”
  
“你能做到,奈布。我们一周后见。”
 
 
 
 
“他说完就走了?”
  
“对,他说完就走了。”奈布躺在由头狼圈出的毛绒肚皮上,兴致缺缺划弄着狼毛。“我们有一整周可以干点别的。”
  
战火在他意识的另一边蔓延,与奈布躺着的地方仅隔了一棵树的距离。以一棵树和一把枪为界限,奈布的意识领域被一分为二,他现在所处的是属于狼的净土,而另一边则是他的噩梦。
  
那些泛红的毛尖因这句话膨胀开来,奈布把头转向莫名其妙兴奋起来的头狼。
  
这是奈布自己发现的,关于领域里的这匹狼能与他沟通一事。
  
狼一直具备高等生物的智慧,及沟通力,一开始它也想直接把奈布杀死取而代之,但杰克的插手令事件变得麻烦,于是它想到了协商。因为它一开始的目标就不是占据身体,而是寻找一个能存住它意识的栖身之所,因而,不论原宿主死或者活,都能达成它的目标。只需要简单协商,把意识领域划给它一点就足够。
  
但杰克把奈布护得太好了——以至于它再也没有机会能靠近奈布,更别说用行为表达它想表达的。
   
机会来自新来的监管者,靠近哈斯塔某种程度上会导致奈布的精神力下降,而生死界限又逼迫奈布与头狼进行接触——他们便在奈布的身体昏厥时达成了简单的同盟。
   
奈布同意它的要求并非出于同情,他有十乘十的把握在杰克的帮助下,月内将狼的力量占为己有。可头狼拿出了它的筹码,以至于奈布无法拒绝。
   
“你想知道一直护着你的怪物是什么,而他想要做什么吗?我或许有点眉目。”
   
同盟达成,奈布向杰克隐瞒了这件事。为了他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你想要在这周里做点什么?”奈布问它。
   
“多和其他监管者套套近乎,他们有东西瞒着你。”
    
头狼起身抖了抖它的毛,将目光投向树与枪的分界之处。
  
领地的另一头,人类的世界肮脏且悲凉。
  
 
 
TBC.

评论(8)
热度(6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花鹡鸰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