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花鹡鸰丸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杰佣]3041

.Scp基金会设定。

.如果不了解该设定,不妨碍阅读。但强势安利,它真好看。…

.有流血场景,该篇仅用以满足我想写这个模式下的杰佣的心情,不夹带任何其它乱七八糟可能会引起遐想的玩意儿。其实了解scp的看标题就知道我想写的是什么了,所以请自带避雷针以防误伤。

.圈里最近震得有点厉害,以至于我只顾着避难导致文笔丧失,可能最近要花时间稍微调整一下心态。




当奈布·萨贝达走在被钢筋水泥建筑封死为格的路上时,他刚结束了又一次被作为小白鼠的活饵实验。

他感觉不是很好,以至于走到距离休息室一半时扶着墙,把肚子里刚塞进去用来填满胃袋的面包全部交给了基地。随之导出的胃酸燃烧着他的喉咙,曾裹着蓝莓味糖浆的夹心面包重新在他食道中走了一遭。蓝莓果酱,那是他最讨厌的风味,厌恶感仅次于每天早上的那杯牛奶。

好在这位前雇佣兵的恢复能力足够强大,奈布只吐了一小会儿,他甚至没想着去打扫一下那面墙的卫生——反正很快就会有清理人员来处理这个,那不是他应该管辖的范围。冰凉的铁皮让他撑着身体的胳膊发凉,上头还留下了上次某个怪物突破收容时的划痕。

糟糕透了,每次作为试验品去接触不同的怪物时——他不得不说,糟糕透了。如果能倒带重来,他宁愿重新拿回他过失杀人的罪名,在牢狱里和不同的囚犯厮杀搏斗,也不愿意和那位看起来正儿八经的政客达成什么协议——愿意来这里进行些“有趣却简单的实验”,以减轻自己的有期徒刑。

那根本不是什么“有趣”或者“简单”的实验。奈布到了这里才看明白那些满脸堆笑,让他赶紧签好合约的魔鬼到底在盘算什么。

他就这么被带进了一个大型的、怪物收容所——这里有数以千计品种形态能力各不相同的怪物,而奈布的任务,就是以肉身作为这些千奇百怪怪物们的活饵,使那些博士方便了解和收容它们。

奈布的每一天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赌命中度过的,他真怀疑自己还能再坚持多久,不过这里也没有“坚持”一说,只有运气。谁知道明天他会被指派给永远下不完的恐怖大楼,还是缩在角落里时刻等着要人命的鬼脸雕像。

这些怪物都有自己独特的编号。有的怪物仅仅是对视或者在它身边,它都能在无形中使人发疯死亡;有的十分安全,有的则和人类没有不同,而还有的仅仅只是一个无生命的物体——但它们都能做到正常科技难以解释的事。

奈布每天都在收容它们的密闭房间中来回穿行,只要他运气足够好,或许他可以撑到出去的那天。

能活到现在说明他的运气不算很坏,某位博士看中了他作为前雇佣兵的体质,给了他一个还算安全的实验点。

他们称呼这个东西为SCP-3041。这只是一个代号,它看起来是一柄几乎上锈,十分安全的刀。

它被发现于某个自杀收藏家的诸多收藏中。具体更多的细节,奈布作为D级牺牲品无从察知,但根据现在的实验可以了解到,它的能力是产生不好的幻觉梦境,从基本上来说是无害的。
 
奈布第一次在博士的指挥中握着它时,他只感觉到那是一柄令人感到无趣的刀,虽然初次直接接触“怪物”的恐惧感压迫着奈布的心脏,但他还是按照指挥做了——握住那把刀,一直握着,直到他开始觉得等待让他有点困倦。
 
奈布握着那柄刀,做了一个堪称恐怖的梦。
 
就算是曾身为雇佣兵,太过血腥的场景也在他的接受范畴之外。他梦见他杀死了从门口进来的陌生人——对方穿着同样为D级的制服,可奈布敢发誓,他从没见过这个区有这么一号角色,他甚至没见过一次对方的脸。奈布用手里的SCP-3041将他杀死,挑断对方的手脚筋,撕开哀嚎者的喉咙,用那些极近残忍的手段将来者折磨致死。
 
那些血甚至飞溅到了房顶,黏糊糊的红色液体糊了奈布一头一脸。那一瞬间,奈布觉得自己根本就是个刽子手。
 
接着奈布在冷汗中醒过来,几乎是走出房间的下一秒,他就明显感到胃部抽搐状的不适。博士问了他几个比较简单的问题后就放他离开了。
 
那是他的第一次关于SCP-3041的实验,后来他又被博士叫去试了几次,都是同样的结果。算到今天,是第五次了,今天也是奈布状态最为不佳的一次。
 
“别怕,D-5439。他们都是虚幻不存在的人,你不需要为此背负罪恶感。”博士以这样的方式安慰他确实起了点作用,但那些模糊的逼真感依旧萦绕在他的脑袋里。
 
“我知道,博士。”奈布有些神情低落,“但还是让我再问问吧,你确定D级成员名单里没有符合他们长相的人吗?”
 
“我想是这样的,我们不是什么大收容区……这里的所有人你都该见过的,你有印象见过他们吗?”
  
“不……没有,一点都没。有的时候我真佩服自己的想象力,能把人的外貌想象到细节。如果能出去,我做个画家可能比较有前途,虽然我讨厌画笔和颜料。”奈布翻了个白眼,在和工作人员的闲聊中瘫坐在椅子上,漫不经心地望着表,“今天的这位眼角甚至有泪痣,但死法……抱歉,呕……死法依旧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外。”
 
“那么他是什么样子的,你还记得吗?”
  
记录模式,从现在开始,奈布的每一句话都会被收录进有关这柄刀的记录档案中,永久封存了。他深吸一口气,皱着眉头回忆。
  
“当然,他是……我想他应该是一位偏北欧的人,很高,身高大概在一米八以上。从他推门的举止来看,或许他是一位英国的绅士,脸很好看,初次见面分我要给他打十分。像我刚才说的,他、他是黑色的头发,眼角下有一颗痣。穿着和我一样的D级人员的衣服。”
  
“和之前一样的详细。我根据你的描述查了查这里所有的D级人员,没有在档案照片里看到和他相似的外貌,D-5439,你确定你是第一次见到他吗?”博士把纸质表格翻得哗哗响,奈布听着又有点想吐了。
  
“当然,我很肯定。他那样的脸,只要见一眼我就不会忘掉了。”
 
“好的……那么,当你握住刀时,你对他做了些什么?”
  
“像之前几次一样,我的身体不受大脑的控制,我拿着刀冲向他。他看起来非常惊讶——和其他几个人一样,迅速地尝试闪避,我比他更快……他被刺伤了,肚子被那把刀划了一个大口子,血……抱歉,让我稍微调整……”
  
“没关系,慢慢来。你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这种事了,放轻松,你杀的是梦中的人,他们在现实中并不存在。”
  
“好、我明白,谢谢你。”奈布勉强松了松领口,咽下一口唾沫:“我刺伤他之后,他试着大声嚷嚷。我听不到他在说什么,那时候的我几乎听不见任何声音,我用刀把他逼到角落里,他用左手钳制住我——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在这种情况下反抗,他的手劲很大,有可能是左利手,但没有很多时间供他发挥,我用刀割破了他的喉咙。”
  
奈布顿了顿,他用双手盖住自己的脸,似乎不太愿意回忆起那个场景。
  
“……他捂着自己的喉咙,似乎还在不停的尝试说话,但他很快就不再动了。接着,我挖出了他的心脏,吃了下去。我就醒了。”
  
“吃了下去?那种情况下,咀嚼你也能感觉到吗?”
  
“虽然有点反胃……但是能,博士。”不仅是咀嚼,包括沾着血的肉在口中留下的味道,现在还在他口中久久不能消失。奈布只能把它归咎于心理问题。
  
“好的,感谢你的配合,D-5439。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这个人和之前的几个人有没有什么不同之处?”
  
“呃……硬要说不一样,他的战斗力很强,一直在试着说话。除了这些之外,没别的了。”
  
“明白了。”博士把书页重新收回装订成一册,起身放回用来储存记录的架子上。奈布的目光跟着他移动,直至他转过来补充新的要求。
  
“明天我们要进行最后一次实验,D-5439。有关于SCP-3041的实验就要全部告终了。”
  
“最后一次?你们不是一直挺热衷探索这把刀吗?”奈布耸耸肩起身把椅子推回原处,“不过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我明天是不是就能去别的岗位工作了。”
  
“理论上说,是这样的。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D级人员的人手有些不足,我会拜托■■女士给你安排一个轻松点的工作。”
   
“不是吧,你们不是每年都从监狱里找一堆替罪羊来吗。不过不管你们在想什么,我要回去了,明天见。”奈布挥了挥手,算是对博士的“特殊照顾”表示感谢,精神有些萎靡的推门而出。“对了,你们这儿的卫生该打扫一下,不知道为什么,你们放刀的那间房越来越难闻了。”
  
“明天见,小伙子。我会安排人去清理的——如果刀自己会制造垃圾的话。”这位博士重新拿下另一册书页翻阅,奈布关上门,把他留在空旷的资料中。
  
  
  
奈布已经从噩梦中缓和过来了,他觉得有点累。或许他迫不及待地要睡一觉来中和他紧绷的精神,现在是上午十一点钟整,他在那个SCP-3041的房间里待了足足三个小时,也就是说他应该是已经睡了三个小时,可他依旧困得要命,身体和精神都是。
  
步行回他的寝室并不需要很远,作为SCP-3041的贴身实验品,他有权一上午的剩余时间都不工作,在寝室中休息。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怪物的收容所是足够人性化的。
  
但他下午还要去做点别的事,这样才能让管理阶层不扣他的有期徒刑量减年数。但现在,奈布不想思考这些了,他倒在他的双人床上——别的地方都是单人床,他却一直莫名其妙的享受着二人套餐房间的特权,包括两张被褥,两套洗漱用品,一切都是翻倍的。
  
奈布从没细想过这些,因为这也许仅仅是因为他特殊。
  
他倒在床上合起眼,五秒钟后睁开,坐起身。睁大眼睛环视这个他熟悉的房间。
  
奈布很清楚,一旦他睡着,像个时钟一样定时自然醒是不可能的。但他的四周根本没有任何闹钟——也就是说,他从来不定表。
  
他的嘴里还留着早上吃过的蓝莓果酱面包味道,加了一个蛋,饮料是煮熟的牛奶。可他根本不会做饭,没有闹钟的情况下也完全起不来——这也不是他喜欢的食谱,不管是牛奶还是蓝莓酱,只要有东西吃,奈布绝对不选这两样。
  
最糟糕的情况出现了。奈布坐在床上双手抱着自己的头,企图通过挤压来获得一点记忆碎片:比如说他拿着锅去热牛奶,往面包里抹蓝莓酱,煎鸡蛋。
 
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只记得他坐在桌前,皱着眉头把这些东西往嘴里送——咀嚼,一口气喝下一整杯牛奶,包括他穿的拖鞋的款式——这些他都记得一清二楚,可他连牛奶是从哪来的都不知道。
  
再往前追溯,他真的会因为想要减轻刑罚,来加入这个有去无回的地方吗?
 
我的记忆有点不对劲。奈布对自己说。
  
我好像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它应该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奈布把被子抱起来,塞进自己的怀里,这是他没有安全感时常做的动作之一。很久之前他就不再这么做了,因为一个他没有一点印象的原因。
  
有什么东西从奈布的眼皮上滑了过去,似乎以他的眼睫做跳板滴落。他用手去摸,却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缕如SCP-3041收容室里散发出来的气息,很快也消失了。
  
奈布看着自己的手,无名指上留着淡淡的勒痕,勾勒出还未完全淡去的竖线。
  
奈布的神情犹如见了鬼。
  
 
  
“真高兴你来了,D-3459,我还以为你不打算来了。”白色的大衣向他挥手,语气里似乎是在对迟到者表示不满。
 
“抱歉,博士。”奈布低着头。
 
“没关系,你看起来精神不太好,你怎么了?”
 
“没什么……今天是最后一场实验了,对吧?”
  
“噢,对。是的。”博士扬了扬他手中的纸页,奈布认得它们,那是SCP-3041的记录书末页,看来这次确实是要结束了。
  
“需要我做什么吗?”
  
“像平常一样,握住刀,然后睡着。我们这次要安排一个D级人员,在你睡着的时候进去,以此来观察SCP-3041对活人的反应。”那位博士敲了敲书页,打量着看起来很疲倦的奈布。
  
“听起来他好像很危险,我能提前知道他是谁吗?或者,我和他换一换,让他去握刀,让我进去吧。”
  
“你是认真的吗,D-5439。”
  
“……是的。我有一些事情必须要弄明白,虽然我希望我是错的,我祈祷我是错的,但我想去弄明白。你也看到了,博士,我的状态很差,恐怕不适合去做握刀这种‘体力活’了。”奈布从监控中向房间里张望,他认得那个坐着的人,D-7487,他的邻居。他们关系还算不错。
  
“好吧……D-5439,如果你执意如此。”
 
  
 
D-7487握着那柄刀已经超过了十五分钟,但他依旧没有睡着的痕迹。等不及的博士向奈布发命令,他现在可以进去了。
  
奈布站在门前,腐烂的气息从门缝中溢出,这里的一切都和他第一次来这个房间时一样,只有那些味道——随着时间在空气中发酵。
  
“祝你好运,D-5439。”博士的声音在广播中扭曲,显得冰冷无情。
 
“祝我好运。”奈布步入慢慢打开的门。
  
他是个左利手,因原因不明的杀人而入狱。
  
奈布则是过失杀人,在监狱里遇到了他——他们的感情发展的很快,多余的情感增生了他们的求生欲望。奈布在他的建议下,二人一起签了关于SCP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合同。他总是喜欢赌一把,奈布不讨厌他的这一点。
  
他们在工作时关系依旧如胶似漆,他甚至还向工作部门申请了这里唯一的双人房间——从此开始了“照顾”作息不规律的雇佣兵的道路。比如按时叫奈布起床,给奈布准备早饭,同床共枕。
  
直至奈布拿着刀挥向他时,他清楚的知道这不是奈布的本意,所以他轻易放弃了抵抗。
  
他有一张很不错的脸,英国绅士,黑色的头发,眼角有一点泪痣。
  
他曾给奈布戴上过他不知从哪偷渡来的戒指,里头刻着他的名字。
  
奈布张开双手,D-7487提着那柄他杀过五个人的SCP-3041,狠狠刺进他的心脏。
  
“我希望我是错的,我祈祷我是错的。”奈布说。
  
“可偏偏就是正确的。”
  
他的喉咙被割断了。
 
 
  
“你好。D-7487,这是最后一次实验,你在握住刀十分钟后睡着了,请告诉我,你梦到了什么?”
 
“我梦到,那把刀控制了我的身体。我用它杀了一个人……”
 
“对方的相貌是什么样的,你还记得吗?”
 
“当然、……他看起来很年轻,大概二十五岁左右,棕色头发,蓝色的眼睛,嘴角看起来有一些伤口。他穿着D级人员的衣服。”
 
“……根据你的描述,我没在档案中找到外貌与之相近的相关D级人员。你曾经见过他吗?”
  
“不。他的嘴角太明显了,怎么说呢,我完全没有印象在某处见过他。”
  
“说说你是怎么攻击他的吧。”
  
“我先用刀捅了他的心脏……但他没有死,还在不断说些什么,我没有听清。接下来我割断了他的喉咙,挑断手脚筋,把他的心脏挖了出来……然后我就醒了。”
  
“期间没有出现其它异常现象吗?”
  
“没有。但是这个场景让我觉得恶心……我可以申请一下心理治疗吗?”
  
“好的,完全没问题。感谢你的配合,D-7487。”
  
“对了,以及。你们真的应该找点清洁工,把那个房间清理一下……我虽然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到它们可真难闻,像什么肉腐烂之后的味道,太臭了。”
  
“那里面看起来可什么都没有。”
  
“我当然知道,但是那味道——你真该自己去闻闻!简直像什么烂了的五花肉!我对这样的味道再清楚不过了。”
  
“实际上最近基金会的D级人员人手不太足够,我们会尽快处理的。感谢你的配合,D-7487,你可以回去了。”
 
 
 
END.

评论(39)
热度(6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花鹡鸰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