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花鹡鸰丸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双杰]窃贼

.?*斯文加利




他醒了,入眼的第一帧刚好是斯文加利收起他的怀表,金链子只在他面前晃悠了两秒钟。揣着冰冷的绅士好像根本不在乎那点凉,张开五指在他面前晃了又晃,就像在判断他是否还正常。


“你好。”斯文加利在他看来摆足了从容不迫的架子,“给你三秒钟时间回答,我的名字?”


他愣了很久——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会被这个问题绊住手脚,在斯文加利的那口烟从嘴里溢出去,漂浮在天空散开之前,吐出一个结结巴巴的单词,带着至少三成的不确定。


“杰克。”


斯文加利对这个答案不置可否,惬意地咂着烟斗,空气陷入了尴尬的安静,烟斗的火光在他手里忽明忽暗,证明它还在被使用。


他从这个不屑一顾似得动作里感觉到了点冒犯,似乎斯文加利对自己的答案并不满意,但他并不打算纵容这种轻蔑——他也不该是被轻蔑的那一方,从不。于是他伸出手,打翻了斯文加利手里的烟斗,那个带着温度的勺子似得东西,轻而易举地从斯文加利那飞了出去,在地板上滚了几圈,还没烧光的烟叶全都洒在瓷砖上。


“我不喜欢被轻视,哪怕你不是故意的。”他说。


斯文加利有那么一瞬间看起来像生气了,好在这怒火平息得飞快,这擅长搅动人心的怪物把自己塞进沙发靠背,摊开双手。


“我真惊讶,”斯文加利说,“如果不是心血来潮,我们都不会想到你有这么一面。”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他没买故弄玄虚这一套的账,从他刚才醒过来起,世界还有点昏昏沉沉的,这让他很不舒服——尤其是还有一股外来的火气,正时时刻刻煽动他的灵魂,让无处安放的愤怒操控身体。于是他作出了一个举动,紧紧攥住了斯文加利的手腕,力气大到对方宽敞的袖子都向内紧勒。


斯文加利没有对这句话作出回复,甚至对这动作都不屑一顾,保持着自己完美的戏谑式笑脸,就像是在欣赏一篇残缺的默剧剧本。很久之后,这个疯狂的音乐家才结束冥想,发力向外抽动手腕。


“我偷走了你的一点东西。”斯文加利说,“现在是临床观察阶段,看起来效果比我想象得更好。”




一些斯文加利觉得不赞 

评论(13)
热度(3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花鹡鸰丸 | Powered by LOFTER